绿色彗星

【儿子】阿南和月无夜


【l-1】


 

阿南又生病了。


 

比上一次时的咳嗽严重了点……吧?加上了咽炎和发热,呃,也许是发烧吧。他摸着额头感受不出来,但脑袋的昏沉晕眩还是让他做出了判断。


 

希望一觉醒来能退烧吧。他把自己严严实实裹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想着。周围舍友嗨得正欢,吵闹声更让他的脑子一片混乱。


 

没有人注意他。


 

好难受……这个身体恐怕用不下去了……


 

【l-2】


 

阿南,普通人眼里的重度中二病。孤儿出身。真实身份是神创族和人类的混血。母亲难产而死,却保下了阿南,父亲被天兵天将抓走处死。这个秘密便不为任何人所知。


 

因为在逃往人间的途中受到攻击,阿南的母亲动了胎气,阿南体内的神创能量受到了影响变的不稳定。只能在极端情况下带上母亲留给自己唯一的手套才能使出来。这使得阿南在发现自己有这个神奇的能力后屡次想用神创能量帮助他人而不得成功,反被人嘲笑中二并被渐渐疏远。毕竟大家都不喜欢一个只会吹牛皮欺骗他们的人。而且天天满嘴说着魔王封印反噬结界这些另人鄙夷的诡异言语。


 

生性宽和善良精力充沛的阿南相信他努力练习总会控制好能量。十几年来虽然一次都没能在外人面前施展成功,偶尔独自不经意间却能比较顺手地发出技能。迟早能得心应手的。阿南坚信。尽管这使得他被越来越多人所厌恶,而他们表面上仍然强颜欢笑。


 

打破一切的事发生在昨天。


 

【l-3】


 

晚自习快开始时阿南去上厕所。路过初中部办公室那条总给他一种不好的感觉的走廊时,有缓慢甚至困难的喘息声传出。阿南顿时冒了一身冷汗。
这里果然有问题!阿南瞪大了眼睛向走廊深处看去。有东西隐在黑暗里。他仔细闻了闻,空气中弥漫着越来越浓的血腥味。


 

“什么人!”他大喝一声,套紧了金色的手套,小心翼翼地步步靠近。同时心里又害怕又紧张,尿意全无。难道这就是破坏校园风纪的魔王的老巢?看本少侠收伏了后做成标本挂在校门口镇校辟邪!他亮橙色的双眸里难掩兴奋的神采。


 

结果却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


 

天蔚蓝。学校科技创意大赛蝉联三届冠军,自己最崇拜的那个高三学长,身上数不清被刺了几刀,血液把白色的校服衬衫染成暗红看来有一段时间,伤口却还在流血,靠在墙上奄奄一息。


 

【l-4】


 

不管怎样,先止血。


 

脑海里浮现出和天蔚蓝在一起的画面。天学长总是热情地招待自己,请自己吃冰淇淋,为自己讲解组装机械方面的问题。


 

阿南乞求地注视着右手。


 

拜托了,帮帮我,救救学长。


 

手套亮了起来,金灿灿地照亮黑暗。阿南感觉全身的能量都涌向了右手,在手套上以流动六边形的形式显现。掌心中窜跃着的金光越来越多,阿南用左手握住了右手手腕。


 

阿南咬着牙,光芒耀得他只能眯着眼,奋力释放着体内的能量让天蔚蓝全盘接收,殊不知天蔚蓝身后现出一条虚幻的白色神兽,像是一条鱼。


 

阿南瞬间感受到能量迅速流失,不受控制。右手爆出更亮的金光,对方如同变成了强吸引力的黑洞,他觉得自己要被疯狂的气流给卷入其中了。挣扎着勉强睁开眼霎时眼泪横飞。


 

他看到了。天蔚蓝身后的神兽消失,他升到了空中,取而代之是一个巨大的金色五角星阵转动着。这时气流渐渐减小,阿南能站稳了,却因为能量丧失身体里空荡荡的腿脚一软向前倒去。


 

【l-5】


 

阿南努力抬起头想要爬起。天蔚蓝身上的血已经止住,伤口全部复原。他的嘴角困难地扯起一个笑容,却在下一秒僵住,因为天蔚蓝的身体从脚至上正在慢慢消失。


 

“为什么!”阿南的眼泪顿时涌出眼眶。这一怒吼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再也支撑不下去。一道泪顺着他的脸庞滑到了紧贴着的冰冷的地上。


 

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在他脑子里响起。回荡。阿南的瞳孔蓦地缩小。


 

“居然害我族损失了一名如此优秀的神创师,必定要从你们的孩子身上讨回来!”


 

阿南愣神时,消失到半身的天蔚蓝睁开了琥珀色的眼睛。黑色的头发随着从高处窗户吹进的夜风而动,箍着刘海的蓝褐色风镜镜片反着光。他低头一望,看到了被一点金光环绕着的身体变为透明,还有倒在地上眼泪纵横的阿南,苦涩一笑。


 

“冤冤相报何时了。怨念的结果就是相互毁灭么。真是受够了这样的折磨。”


 

他顿了顿。


 

“乌啼,如果有来生,我绝对不想再重复这样的悲剧了。”


 

这是阿南在昏迷之前听到的最后的话。随后,两滴温热的液体落在他的脸上。


 

【l-6】


 

因为趴在地上不知多久,阿南受凉了,开始咳嗽。


 

然而重点是,他把昏迷前发生的事告诉校医老师和同学,所有人居然都不记得学校里有一个叫做天蔚蓝的人了。


 

“中二病该治了啊。”


 

“这孩子受凉精神出问题了?”


 

只有他一个人记得了?


 

……似曾相识。


 

“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他了啊!我喜欢的那个人,不存在于任何人的记忆里了啊!”


 

天蔚蓝失控地揪住阿南的领子把他摔在墙上悲伤地吼道。


 

那个人……


 

“阿南,一句话,你还记不记得我的主人?”


 

“小夜,你在搞笑吗?你和我一起从孤儿院出来到现在,哪儿来的主人?”


 

第二天郊外一栋贵族的别墅发生了巨大的火灾变为一片废墟,从中发现了月无夜的尸体。


 

“管家守则第99条,主人死去后烧掉所有财产,并身殉其中。”


 

阿南想起了他翻起月无夜不知从哪儿来的管家守则的最后一页里看到的一行话。没有了言语。


 

【l-7】


 

阿南感觉要把肺给咳出来了。


 

他突然好想月无夜。那个算是他竹马但不是很熟的人。


 

“全部吃完。”


 

端到他面前的是一碗白梨川贝汤。干咳得厉害的阿南边咳边抬起头:“啊……咳咳咳…啊咳啊?”连啊都啊不完整,心力憔悴地深呼吸着稳定自己的气息。


 

“……”你塌麻,“一句话,吃不吃?”月无夜面无表情的脸又冷了几分。


 

“吃吃吃!”阿南连忙接过碗狼吞虎咽起来。


 

咳了四五天,吃药好像没什么效果。没有一个人过问他的情况,月无夜突然的这么一碗汤,让阿南心里很是感动。他揉了揉眼角。


 

月无夜看着阿南叹了口气,手轻放在了他的肩上。


 

“好好照顾自己啊,南少侠。”


 

阿南愣了一下,勾起嘴角。


 

“也就只有你,会对我这么好。”


 

这是一年前的事了,还没有发生奇怪的事情之前。


 

现在的阿南只剩下回忆,什么都没有了。


 

舍友们的狂欢声仿佛是一场盛大的死亡交响乐,撒旦在地狱迎接他的新子民。


 

【l-8】


 

如果有来生,我不想让你后悔。


 

【l-9】


 

『阿南,神创族与人类混血儿,2015年12月15日死于神创能量殆尽。来生作为神创族守护精灵诞生。』一一《神创神灭生死录》



 

【TBC】

评论(1)
热度(2)

头像自设性转

© 绿色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