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彗星

【斗龙2】表里情人04

 

 2023.6.16修改更新

*本章含有一些天零成分

  

  

 

 

四、人事【上】 

 

 

  你们好,我是东方末。


  作为本章的叙述人,我要是“深感荣幸”地按照套路规规矩矩就不是你东方大爷,若你察觉到文风有差异那还真不是你的错觉。


  首先来解释一下这章的题目。在现代汉语中“人事”有很多种意思,这里只指出概括了本章内容的一种:人的离合、境遇、存亡等。至于它在文言文中或者现代汉语的其他意思,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自行查阅,这里暂时不提供讲解,因为无关的文字会使文章显得冗长。


  很清楚了,我就是被作者派来给你们讲讲作者停更这段时间里我们这边都发生了什么事。你以为因为作者各种原因拖更,我们就要被她影响一直停留在开学那天吗?太天真了。虽然是她二次创作了我们这个“世界”,她可以凭她的意志改变因果关系,但也没有使它停止转动的权力。谁会想把痛苦的开学过得像一年那么长啊!

 

  这里现在的时间已经是开学一个月后,一个星期五的傍晚,我们刚结束了一场月考。交卷的那一刻起成绩就已成定局,不管怎样这些都抛到脑后,首当其冲的就是吃顿好的,犒劳一下辛苦考试的自己。

 

  和我一起去久之坊的是同样留校的凯风。当店长问起怎么只有我们俩来时,我让凯风先去找位置坐,然后压低声音说:“洛小熠那小子去约会了。”

 

  “哦哦。”店长的笑容立即变得微妙起来。我一看就知道他以为我嫉妒洛小熠,抢先报出了我和凯风想点的餐以堵住他想开我玩笑的嘴。他便进厨房里去了。

 

  店长会做出这种判断,与我说话时瞬间阴沉下来的脸脱不了关系。我变脸不是因为蓝天画这个女人惯例考完试就回家而不能和我去搞什么约会,而是日常看洛小熠不爽。而且……

 

  “东方末,你怎么还站在那儿?”

 

  凯风在不远处的二人桌面对着我一脸疑惑。我发现周围一些人都看着我,我收敛表情移动步子。

 

  “……,等会我们组队打《星龙》好不好。”

 

  有人提《星龙》!无比热衷于这款游戏的我捕捉到这两个字,眼睛寻找声源。隔了我和凯风几桌,是一个褐发男生,从制服可以看出是高三的学长。他可怜兮兮地苦苦央求着,而坐在他对面的蓝发学长皱着眉头,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鄙弃的神色:

  “拜托,你已经高三了,脑子里除了草和游戏该装点别的了??”

 

  蓝发学长滔滔不绝地给褐发学长做起了思想教育。褐发学长夸张地趴在了桌子上,宛如一只咸鱼,耷拉着眼皮。

 

  我内心小小斟酌,觉得打断学长们关于好好学习与考上大学拥抱美好未来的谈话欠妥,收回目光,发现凯风也在看他们。

 

  我猛地想通了为什么我觉得学长们的举动似曾相识!一年前洛小熠和凯风还老黏在一起的时候,洛小熠也像这样让凯风陪他打游戏。而凯风会有些为难地说:“先把作业做完吧。”

 

  我特别关注了凯风的眼神,有倏然的放空,估计也是回想起了以前。接着那片清澈的盈绿黯淡下来,闷闷地盯着木制餐桌。

 

  那边又传来了“要考同一所大学”的言语。我曾认为凯风和洛小熠这对铁兄弟要考同一所大学是毋庸置疑的。可在那件事发生之后,在洛小熠和百诺交往之后,我又觉得凯风为了追寻情感的解脱,在报志愿的时候和洛小熠分道扬镳也说不定。

  他已经开始脱离了。

 

  对凯风来说,洛小熠不仅仅是好兄弟,是挚友,他喜欢洛小熠,是爱恋的那种喜欢。好吧,当我的大脑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我深深地震惊了,但我确定以及肯定我的推测,否则凯风的异常根本解释不通。洛小熠不是见色忘友的人,连我都承认这一点,凯风怎么可能不清楚?洛小熠仍然很在意凯风,凯风却退缩了,因为他习惯性将爱意寄托在与洛小熠的亲密关系里。然而对方已经有了女朋友,藏着爱兄弟情谊就此成为一种刺痛。他意识到他不能再这么做了。

 

  但或许他真的依赖洛小熠太久了,这个过程他并不顺利。想放下,放不下,剪不断,理还乱。他的身心都经历着失恋带来的折磨,影响了他的学习生活。

 

  我想起一个星期前的某天下午,第一节课开始十分钟左右,我听到楼梯间有急匆匆上楼的声音。当时我坐在第一组右边靠窗的位置。没错,几乎和所有的校园小说一样,主角被安排坐在窗边似乎是一个定理。你可能觉得看烂了,但倘若没有这种设定,就不会有后面剧情的发展,因为作者们这样写百分百要搞事情。

  我偶然转头看了窗外一眼,就碰巧地看见一抹黑色的身影冲出楼梯口进了二班前门。尽管大家都穿制服,但那个蓝色的书包我不会认错。凯风,这个所有人眼里的乖学生,居然迟到了。这太反常了!

 

  你可能想问:我们仨不是一个宿舍的吗?上课不叫他?噢,关于我们的午休,我是习惯在班上睡;洛小熠和凯风是需要回宿舍,一般在上课前十分钟会到班。那天的情况有一点特殊,洛小熠在吃午饭的时候猛然想起有张化学考卷没做,便和我一起去了教学楼,剩下凯风一人在宿舍。

 

  难道闹钟没把凯风叫醒?我很快就否定了这个可能性,凯风可是拥有闹钟一响就会弹起的起床神属性的人。

  那么又是被失恋害的?……

 

  “我的确被闹醒了,可是我觉得格外的累,往后一躺又睡了。”

  晚自习下课我特地找他吃了宵夜,想深挖内情。凯风搬出的这套说辞可能糊弄得了洛小熠,但糊弄不了我,我执意要求他说得再详细一些,我好对症下药开导他。于是他补充道:

  “我梦到有个人为了抢走一本书和另一个人大打出手。那种感觉好真实啊,像是我自己在打架一样,可能因此我觉得很累吧。后来两个人先后消失了,我不记得是那个人做了什么导致的……那个人在消失前几秒是看着我的,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然后我就被闹钟吵醒了,可我觉得眼皮很沉,又躺了下去。这次我没有再梦到什么,意识也离我远去。当我昏昏沉沉地再次起来时,发觉吵闹的教学楼特别安静,我就知道我睡过头了。

  “啊对了,慌忙下床的时候滑了一下直接摔到了地上,那时候匆匆看了一眼小腿青了一块,不知道现在消了没。

  “这些具体的我都没和小熠说,你也别和他讲。他一定会觉得我压力太大,要把我送进心理老师的办公室,我明明身心都很健康。”

 

  我保持着手拿筷子的姿势盯了凯风一会。凯风的表情你们可以参考这个颜表情:“Ծ ̮Ծ”。空气静默了几秒钟,我和他都犹如被定住。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槽多无口,总结就是一句话:

  你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

 

  这都什么跟什么。我当场有些崩溃。兄弟,若你有意隐瞒实情,我有那个开导的心也办不到啊!

 

  “东方末,吃完饭例行公事哦?”凯风的声音牵回我的思绪。他已经打起精神了。

  被凯风这么一提,我的游戏魂燃起,顿时感觉胃里空空。算了,先不想这些了,不吃饱哪有力气打游戏!

 

  “来,你们的。”店长端上香喷喷的套餐,我和凯风立马拿起了筷子。

 

  “好吧,如果你能做完我出的三角函数练习,我会和你组队的。”

  “好好好!不过你要负责教我哦!嘻嘻!”

  “真拿你没办法。”蓝发学长轻叹着,伸出右手摸向褐发学长的头顶,忽然握拳给了他一记爆栗。

  “哎哟!”

 

  凯风“扑哧”一声,笑容漾开,“‘果然我们还是去加一下他们好友吧?’东方末,你现在肯定这样想,没错吧?”

 

 

 

【TBC】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自设性转

© 绿色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