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彗星

【斗龙2】《表里情人》03

 

 

 

2023.6.13修改更新

 

 

 

三、寄宿生【下】 

 

 

  要说时间也奇怪,弄不清他是怎么走的,转眼间就到了傍晚。凯风站在阳台上伸了个懒腰,晃了晃他的左手臂。似乎一躺就睡了很久,清扫宿舍的劳累一扫而光,现在身体再次充满了能量,不过左臂不知为何还酸痛着,大概是睡的时候没注意压着了的缘故。

 

  凯风仰头望天,大块的灰白云朵仍一片紧挨着一片像潮水一般涌过自己的头顶。他刚才看了手机上的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是阵雨且降温。明明九月才开始,去年这个时候还是大好的晴天啊。

 

  他总是喜欢在空闲时间望向天空,在欣赏那宽广无边的蓝时感觉自己的心灵也会渐渐明朗起来。虽然城里的天并不能达到家那边湛蓝的程度,但这种淡淡的蓝也可以让自己时而烦躁的心情平静下来。可自昨天开始到现在他还没见到天空放蓝,今天估计是不可能了。

  “唉。”凯风的脸上显露出几分失落。

 

  话说小熠到现在都还没回来,和百诺在一起一定很开心吧。

  凯风垂下眼眸。一阵冷风突然袭来,把凯风冷得直哆嗦,他旋即打了个喷嚏。


  呜啊,洗手洗手……从卫生间出来的他正欲为自己添一件外套,端着手机的东方末忽然破口大骂吓了他一跳:

  “又卡bug了!打怒天霸正打到一半呢!!!可恶!我的吉卡!!!”


  凯风边穿衣服边悄悄观察东方末那张在气头上的臭脸,不禁觉得有些好笑。都是《星龙》的游戏玩家,大家都打得好好的,怎么就东方末总会遇上一些莫名其妙的bug呢?真不愧是我们的“东方bug”。


  东方末注意到凯风微微弯起的嘴角,直白地瞪了他一眼,“怎么?我要重打了你很开心?”

  “不,不,我只是想起高兴的事情。”


  东方末轻哼一声将头偏向一边。凯风感觉空气中多了几分傲娇的气息。现在的东方末还是让他一个人静静吧。


  手机铃声响起,凯风一看,是小熠打来的电话:“小熠,什么事?”


  “凯风,叫上东方末和天画一起来久之坊吧。你们应该也还没吃晚饭吧?我和百诺等你们。”

  “行,我们马上来。”

 

  “这小子居然还记得叫上咱几个啊。”东方末眯了眯眼挑起一根眉毛,用惊讶的语气说,“还以为有了女朋友就把我们落在天边了呢。”然后不出意外地听到了凯风对洛小熠的辩护:

  “别这么说,我们还是朋友啊。”


  “好吧,不说这个了,叫上蓝天画走吧,让他们等太久也不好。”东方末耸耸肩,迅速跳过了由他发起的玩笑话题,回到宿舍拨通蓝天画的号码。

 


  E中靠近市中心,交通便利,一出校门便是马路,街道两边的商店一家紧挨着一家。往右有大型地下书店,往左有全市最大的文具城和大型超市,地理位置可以说是相当不错。


  洛小熠说的久之坊,是他们五人公认这附近一圈的饭店里最好吃的一家。来的次数多了,和店长都混熟了。

 

  蓝天画走在前面进了饭店,看见店长还是像以前一样微笑地坐在洛小熠旁边的一桌手端茶杯,身旁立即飘起花花,她蹦跳到了店长桌前兴奋地喊道:“店长!”

 

  “天画,好久不见啦。”店长睁开眯着的眼睛放下茶杯站起,暖橙色的双眸里盛满了温柔与笑意。天画的脸上瞬间浮起红晕,“啊哈哈是啊!好久不见!”她尽力扬起一个最可爱的笑容。

 

  “暑假过的怎么样?”

  “暑假?好极了!”

 

  隔壁桌的洛小熠和百诺对于她这种花痴行为习惯了地抿嘴笑着。这时凯风到了,见此场面,绿眸往右一瞥,只见随后跟上的东方末果然黑了脸。

 

  “哟,东方末好久不见。”洛小熠勾起嘴角,一只手拖着下巴,另一只手朝东方末挥了挥。东方末拉开百诺对面的椅子给了他一白眼:“搞得我很想见你一样。”

 

  真的是好浓的一股傲娇气息……或许是把气撒在了小熠身上?凯风在他旁边坐下。天画听见椅子移动的声音回过神:“哎呀你们都入座啦。”她搬过一把椅子凑到东方末与百诺之间。

 

  “人到齐了,就点单吧。”店长笑容不改地走进店厨房。


  等饭端上的时间里五人聊着学校里的事。“说来,百诺你和小熠被分到一个班了呢!真是超级幸运!而我居然还和臭东方一个班!老天不公啊!”


  “我还巴不得你过去换凯风过来。”看到蓝天画脸上大写的“不情愿”三个字,东方末冷眉一竖双手抱胸毫不客气地回击。


  天画一拍桌子怒怼道:“凭什么我过去?你怎么不过去让凯风过来?”


  凯风一脸懵。什么情况?


  “凯风怎么能跟你一班?你这个女人天天唧唧歪歪还不把他吵死?”像是导火线被点燃一般,东方末炸了。


  “我吵?你这个潜在不良!凯风和你一班迟早被你带坏!”天画整个人往东方末那倾去,逼视东方末的绿眸里不带一丝让步。


  凯风汗颜地将身子后倾了些,不愿受到战火的波及。我一点也不想成为你们开战的理由啊?


  “喂,你们吵归吵,不要扯上凯风。”洛小熠不乐意地出声制止。听他们这么吵着实在是很不爽——凭什么我的发小要被你们拿来换来换去的啊?


  两人一同望向小熠,互哼一声,同时坐下,又同时扭过了头,动作惊人的整齐一致。


  Nice小熠!凯风看他们俩暂时停火,向洛小熠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下一秒又打了个喷嚏。他接过洛小熠递来的纸巾翁声道:“抱歉……我去洗手。”


  不一会儿店长端来大家的点餐,闻到香味的蓝天画和东方末又同时露出垂涎的表情,把洛小熠和百诺逗的忍俊不禁。等凯风归位后,五人一齐开动。

 


  晚餐结束回学校的时候,小熠和百诺要回宿舍放下午买的东西,天画嚷着要帮百诺一起提,五人就分开了。


  “拜拜。”教学楼六楼的楼梯口,东方末向凯风摆了摆手。凯风被他的好心情感染,弯起嘴角跟他道别。


  过了一个暑假东方末又变得亲切不少呢,现在还会主动和我说再见,印象里不久之前好像还总是摆着副高冷的臭脸单独行动着……

  心想着这真是太好了的凯风并没有意识到那位东方大爷亲切的对象只有他一个这点,而是感叹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都在改变啊。


  自己也是。如今我确实可以装作毫无负担地祝福小熠和百诺了。

  挺好的不是吗?皆大欢喜。再多些时间,或许真的能够放下。


  沉浸在心事里的凯风忽然想起自己仍站在班级门口。几个投身于学习的身影让他觉得陌生,他抬头看了眼墙上的班级牌,是他的新班级没错。


  新同学真是勤奋又专注啊,我在门口傻站了几分钟,居然没人对此作出反应,都在安静地看着自己的书。我也不能落后!

  他快步走到位置上,打开英语书投入新课的预习。


  然而我们的英语苦手凯风同学看了一排单词就觉得头晕脑胀,把书盖在头上趴了下去。隔壁班不知道在聊什么聊得热火朝天,吵得他没法真正入睡。直到晚自习的预备铃响起,他不得不坐了起来。


  凯风揉着眼睛困乏地想,好家伙,隔壁完全没有收敛的意思,这是没把上课铃当回事啊。为什么自己班的人就跟被针线缝了嘴一样不出一点声音?难道说话痨都被分到隔壁去了?


  过了五六分钟两个班都没来老师,情况依然是安静的安静闲聊的闲聊。凯风努力让自己和班上其他同学一样对隔壁的喧闹充耳不闻,这时一个黄色的身影出现在门口。凯风以为是老师来了,定眼一看,竟是东方末。


  东方末的周遭围绕着强烈的黑气,整个人好似处在爆发的边缘。他拿着课本和笔袋,毫不客气地征用了凯风旁边的空位。两人压低声音交谈起来:

  “还是你们班安静点。”

  “你过来了,那天画呢?”

  “就是那个笨女人在吵!”


  东方末一脸极度嫌恶的表情,凯风拍拍他的肩以示同情。两人随之进入无言的学习状态。


  洛小熠收回视线。从东方末进入他班上那一刻,他的注意力便不再在课本上。凯风和东方末和谐的相处模式令他迷之在意,上午班主任拒绝自己调换的同桌请求后的那股失落感再度袭上心头。


  别人有认床,而洛小熠有认同桌。虽然他的新同桌挺随和,但和凯风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同桌的洛小熠早已习惯了凯风呆在自己身旁。他默认凯风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


  他不由得轻叹,引来了百诺的关心。她结束新课的预习,看着洛小熠呆呆地拿着笔有一会时间了。


  “啊,没什么。”洛小熠对百诺扬起一个笑脸表示不用担心。女孩对喜欢的人的笑容几乎没有抵抗力,低下头去装作继续学习的样子掩饰自己的害羞。


  洛小熠的思绪又飘远了,他突然感到自己十分的后知后觉。虽然答应了和百诺“试试”,但好像自己经常没有一点已经有女朋友了的自觉,是还没有适应这种关系吗?

  上午凯风对他说不要辜负百诺的场面又浮现在了脑海里。当时没想明白那种惴惴不安的感觉是什么,现在恍然有一种直觉,这是凯风要淡出自己身边的开端。

  不想……和凯风不再是我同桌了一样,我不要接受凯风想和我保持距离的事实。为什么?几个月之前解开误会重归于好,就是想回到原来亲密无间的关系啊!就算我和百诺试着交往,我和你也还是好兄弟啊?


  洛小熠一手烦躁地抓着头发,一手在草稿纸上画圈。原本他需要圈出他默写错的单词,在心事重重下他重复手上的动作,画出了一个红色的大漩涡。


  下课铃响起,洛小熠才回过神来。突闻东方末一声惊呼:“凯风,没事吧?”


  洛小熠和百诺立刻来到凯风旁边。东方末正扶着他,洛小熠一看凯风额上冒着密密的冷汗,脸烧红一片,伸手摸向他的额头。发烧了。


  “我带你回宿舍休息。”他撑着凯风的身体站起,对东方末和百诺说:“我们先回宿舍。如果第二节课有老师来,就说我们请病假。”

 


  “小熠,本来没想麻烦你的,没想到烧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凯风被安排进洛小熠的被子里,半睁的绿眼睛流露出歉意。洛小熠心里特不是滋味:“凯风,自从我们离开家来外面上学,一直互相照顾,哪有什么麻不麻烦的?生病了就该有人陪着,一个人多难熬啊。”


  “因为真的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啊。只不过是吹了一下午的风就发高烧,听起来真的很逊哎……”

  “你上哪吹的一下午风?”

  “呃,打扫完卫生太累了,忘记窗户还开着就倒头大睡了……”


  愧疚感瞬间爬上洛小熠的心。宿舍的清理本该由大家分摊的,他为了陪百诺,让凯风多承担了一倍的工作量:“凯风,对不起……”


  “不用道歉小熠,我是自愿的。”仿佛轻易洞察了洛小熠所想,凯风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接着,打起精神坐起来,捧着洛小熠给他泡的感冒冲剂一饮而尽。


  “我还是很相信我的体质的!明天一定退烧!”

  “嗯!好好休息,我会在你身边。”

 

 

 

【TBC】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自设性转

© 绿色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