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彗星

【斗龙2】表里情人01

 

 

高中校园,cp主熠风,有末画成分,前期有诺熠

私设很多,有平行世界熠风穿越

 

 

 

Summary:

  高二年生凯风,在得知从小玩到大的竹马洛小熠与朋友百诺交往后陷入了莫名的失落状态,决心摆脱对竹马的依赖的他在开学不久后遇到了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交换生?……

 

 

 

(2023.6.13修改更新 

后文点合集)

 

 

 

 

一、注册

 

  当凯风转过身,身体贴到另一个温热的物体上时,他就醒了。


  眼前是洛小熠躺在自己身旁睡得一脸安详的景象,被子已经完全被踢下了床。仿佛是由于凯风的起身使得洛小熠少了个能够抱住的物体,他的手往周围试探性地摸索着,触到那个熟悉的身体后双手环了上去。他抱住了凯风的腰。


  凯风顿时黑线。小熠你是把我当成被子抱着了吗?他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六点了。他拍拍洛小熠的脸:

  “小熠,起床了。”


  “唔……”懒散的支吾声表明了正在与周公约会的人不满来自外界的干扰。他皱皱眉蹭蹭凉席,把凯风抱得更紧了。


  “……”你这家伙。凯风面无表情地凝视洛小熠,睡梦中的洛小熠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


  “洛小熠,你再不起来——”他弯下身,冲洛小熠的耳朵里吹了一口气。湿湿的气息钻进耳洞,洛小熠被刺激地立即就弹了起来。他一向怕这个。


  凯风向腰上的两手投去两把尖利的眼刀,洛小熠一吓,迅速将它们藏到了身后,并为他的无知举动向凯风赔了个笑脸。凯风暼了他一眼,下床。


  “你不是打地铺么,怎么又爬床上来了?”

  “嘿嘿,我昨晚比较兴奋睡不着。凯风你总能让我安心嘛,就爬上来了。”

  “行了行了,又被你耽误了五分钟,快点起来吧。”


  今天是两人高二注册的日子。他们的家离学校挺远的,所以约定六点起来早点去。洛小熠怕暑假睡懒觉习惯了起不来,就拿上行李跑到凯风家里和他睡了一晚,既不怕睡迟也可以第二天一起走。

 

  洛小熠的家和凯风的家很近,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一起睡觉这种事很常见。有时发生像今早的这种“小意外”,两人都会一笑而过,谁也不会放在心上。

 

  吃完早饭与凯风妈妈告别后,两人便拖着行李箱前往车站。已经快七点了,天依旧是阴沉沉的,大块大块的乌云快速飘动着,有风云变色之势。

 

  从昨天开始天气就转凉了。现在下着一些零星小雨,和秋风一起吹来,穿短袖的两人顿感阵阵寒意。“早知道穿长袖好了。”站在候车点旁的洛小熠抱紧了手臂。

 

  “是啊,不过上了车就不会太冷了。”凯风指着远处驶来的绿色车影,“看,车来了。”

 

  两人钻进中巴里暂时安顿下来。凯风提议在群里给朋友们报个信,于是洛小熠打开了手机,顺便看了一下前面的聊天记录:

  “百诺说她已经出发了;东方末日常暴躁,说天画昨天跟他说要一起走结果到现在还在睡觉,气的他扔下她先走了。哈哈,他完蛋了。”洛小熠轻笑一声,头一歪靠在凯风肩上半眯上眼睛打了个哈欠,“果然还不适应早起,又困了。”

 

  “那就睡会吧,到了我会叫你的。”

 

  洛小熠很快睡去。凯风靠在椅后背上,望着飞逝的景物思绪飘远。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他和小熠马上就要上高二了。回想一下,高一的生活算是顺利吧,除了最后的那两件事……一思及此,凯风的心情又沉重起来。

 

  虽说已经过去,互相道了歉,但就是没有办法轻易释怀。我忘不了你在道歉之后,就宣布和百诺在一起的那个傍晚,忘不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和突然失去了思考和语言能力一般,缓了好久才僵硬地扯动嘴角,生涩地把“很好啊,祝福你们”几个字说出口就跑了,甚至将那称之为仓皇而逃都不为过。

 

  好不容易解开了彼此间的误会,以为可以恢复到从前亲密无间的关系,你心里最重要的那块位置却被别人占据了。如此的猝不及防,将我的幻想击得破碎。我知道你想得到我的祝福,我也应该故作不满地一边揉乱你蓬松的头发一边调笑说“混蛋小熠!居然丢下我先找到女朋友了!马上请客!我要吃烧烤——”才对。

 

  但我做不到。不仅没有做到,而且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还害怕见到你和百诺,害怕看见你们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样子,我的心中只有怅然若失,根本没有办法回应你们对我的微笑。所以期末一结束我就逃跑了,一声招呼都没打,回了老家。

 

  经过一个暑假的冷静,总算是走出来了吧?凯风发出一声深沉的叹息。既然小熠已经选择了百诺,作为他最要好的兄弟,我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选择就好。

 

  这样自我催眠着,凯风渐渐合上双眸,意识远去,全然不知自己的眉头一直紧锁着。

 

 

  一个小时后两人到达了市里的车站。先前的小雨变大了,砸到手臂上都感觉生疼。已有很多学生冒着大雨四处寻找交通工具希望能快点到校,于是摩托和的士的生意便来了。

 

  凯风撑起一把伞,拉着洛小熠手忙脚乱地谢绝摩的或者的士的招揽,奔向对面的公交车站,登上了一辆还算宽敞的公交车。

 

  一到学校,两人不约而同地冲向张贴分班名单的宣传栏。由于文理不分科,年段十个班全部打乱重新编排。洛小熠猜着他还会和凯风一个班,因为他们从小到大都一直在一起。

 

  果然。“看,凯风,我们还在一个班。”他指着名单上相邻的两个名字露出了笑容,觉得这么早赶来学校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了。

 

  “是呀。”凯风回道,目光还在往下,“还有百诺。真好呢小熠,百诺也在。”

 

  洛小熠看着凯风含笑的双眸忽地内心一紧,亮红色的双眸折射出些许复杂。凯风的这句话明明是在为他高兴,他的心里却浮起怪异的感觉。且这不是第一次,可他始终不明白到底是为何。

 

  走过教学楼,穿过食堂,男生宿舍在一楼小卖部的楼上。公告黑板上贴着新的宿舍分配表。当两人推开新宿舍的门,第一眼都看到了靠在床边的属于东方末的行李箱。

 

  “东方末居然这么早啊。”

  “他不是把天画扔下了吗。估计天画来了第一件事就是冲到班上和他大吵一架吧。”

  “哈哈说的也是,又有好戏可看了。哎对了,他们两个在一班?”

  “是啊。”

  “冤家路窄。”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将行李放在自己的床上。洛小熠是下铺,凯风在他上面,东方末在洛小熠对面,他的上铺暂时没人。

  洛小熠又看了眼手机,说百诺已经到班上了。不想让百诺久等,两人坐都没坐一下又赶去班上。

 

  雨下的更大了,瓢进来走廊湿了一片。

 

 

  爬上六楼两人已是气喘吁吁。就算是对一个体力很好的人来说,每天必须要来回上下六楼好几次也一定是一个挑战。两人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正想好好休息一下,一个紫色的身影便嗖地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早上好,小熠,凯风。”百诺一歪头向两人露出一个笑容,紫色的眼睛亮亮的很有神采。

 

  “早啊百诺,你来得真早!”

 

  百诺抿着嘴没说什么,脸上却泛起淡淡红晕,她稍稍低下头。凯风一看便知道百诺心里所想的,笑着拍了拍洛小熠的肩打趣说:“因为想早点见到你嘛。”

 

  此话一出,百诺的脸更红了,洛小熠也被说的红了脸,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这时百诺像是想起了什么,跑回她的位置上拿来一盒精致的紫红色包装小点心。“给,见面礼!”

 

  洛小熠睁大眼睛,惊喜道:“百诺,这是你做的?”

  “嗯。暑假学做的,你们来尝尝味道如何?”

 

  两人各拿起一块来品尝。“唔,是红提味的,小熠最喜欢的味道。百诺你真用心。”凯风只咬了一口,嘴角一弯夸奖说,而洛小熠嘴里已经塞满了蛋糕,好吃到说不出话来了。

 

  百诺见洛小熠那样子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正想和他说不用急慢慢来,她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一看,是天画打来的。她接起,对面立刻传来天画颇为愤怒的声音:

  “百诺,快来帮我提行李!我要去教训臭东方!真是气死我了!居然丢下本姑娘先走了!看我不……”

 

  百诺顿时脑补出现在身处女生宿舍入口前的天画那气得要炸起来的样子,不禁再次莞尔,“嗯,我这就来。”

 

  洛小熠和凯风相视一眼,同时露出了准备看好戏的戏谑笑容。“恭喜玩家【东方末】获得开学见面礼【蓝天画の怒火】一份,预计三分钟后可收到礼包。”

  “哈哈哈哈哈!”

 

  “那我先去帮天画了,你们慢吃,我先走了。”

  “待会见。”

 

  望着百诺离去的背影,凯风一挑眉又开始调笑洛小熠了。“哎小熠,真羡慕你啊,百诺都学会为你做蛋糕了。你可不要辜负了人家,要好好对她啊。”


  “我知道了啦……”

 

  洛小熠嘴里含着蛋糕口齿不清地阻止凯风继续说下去。那种感觉又来了,从凯风嘴里说出来这种话莫名让他有些心慌。

  真是,好奇怪……

 

 

  十点,学生们来得差不多了,新班主任也准时到达班上。分书,班主任讲话,开学的流程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接下来是排座位。按身高排的话,洛小熠很有信心他能和凯风再续同桌。然而老天在这时候和他开了一个玩笑,班主任在他和凯风之间插进一组女生,使得两人之间隔了一个大组,也就是凯风在第一组而自己到了第三组。更戏剧性的是,百诺被分到了自己的左桌。

 

  洛小熠不甘了:“老师,我想把我的好兄弟调过来。”

 

  “调过来干嘛?”班主任推了推眼镜,她的镜片反光,“好讲话吗?不行,就这样定了。”

 

  她走到后面给剩下的同学继续排座位,洛小熠尴尬地在众人的目光中坐下叹了口气,望着凯风面露难色。

 

  凯风,从小到大都是和你坐,这次居然分开了。这班主任好凶好霸道和东方末一样。

 

  没关系,只是隔了一组而已。你不是还有百诺吗。

 

  凯风眨了眨眼,用温和的眼神安慰洛小熠。洛小熠看向百诺,百诺也关切地正看着他。他冲凯风点了点头,有些沮丧地趴在了桌子上。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班主任安排通学生们打扫班级卫生,而寄宿生们要回去清扫自己的宿舍了。

 

 

 

【TBC】

 

 

 

评论(7)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自设性转

© 绿色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