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彗星

头像自设性转

【斗龙2】表里情人05

 

【前情提要】

月考结束的晚上,小熠与百诺出去约会,天画回家,剩下东方末与凯风二人偶遇学长天乐与欧阳零。

凯风告诉东方末自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这是否预示着什么的到来?

 

 

2023.6.16修改更新

*本章含有一些天零成分

 

 

 

五、人事【下】

 

 

  成功勾搭到了红蓝学长!拼桌吃完晚饭,凯风和东方末顺势就把两人拐回了自己宿舍开黑。几局下来四人配合得相当默契,战斗也打得特别顺利,天乐高兴地举起买来的罐装芬达:“来!干杯!”

 

  冰甜的液体下肚。汽水与庆祝胜利祝再相配不过,天乐满足地眯起眼睛。连东方末这个平时不苟言笑的家伙,也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欧阳学长的水系技能真的练的好厉害!真希望我能和你一样强。”对比自己与欧阳零的等级差距,凯风羡慕地望向欧阳零。欧阳零哈哈一笑:“其实凯风你也不赖啊。咱们的优势是速加远攻,下次我带带你,很快就能刷上去了。”

 

  “不会耽误学长学习么?”

  “所以说是有空的时候啦。”

 

  天乐见凯风有些紧张地问,觉得这个学弟认真的可爱。他亲昵地单手环住欧阳零的脖子,拍拍他的胸膛:“你们欧阳学长可是杠杠的好学生,玩个游戏成绩不会掉到哪里去的。顺便问一下,你们有没有认识的玩火系的小伙伴?我也好想找个同系的一起打一打。”

 

  凯风眼睛一亮,将洛小熠的角色界面展示在天乐眼前:“我的竹马小熠也玩的火系,等级练得挺高了。”

 

  欧阳零立即对天乐摆出了一副你没救了的嫌弃表情:“你还想打一打,你再不把理科补上去,下次你妈妈来开家长会,回去就要打一打你了。”

 

  “这不还有你帮我补吗。”天乐笑嘻嘻的。欧阳零想挣脱他圈的不是很紧却有力道的手,看见他红色的眼眸中那份对自己毋庸置疑的信任,咂嘴作罢。

  “那你也要听我的话,按照我说的做啊。”

  “是是是。”天乐忙点头允诺。

 

  啧,这样的相处模式似曾相识。东方末默默灌了口芬达,眼角滑下几条黑线。自古红蓝出什么来着……

 

  东方末神游的档儿,天乐松开欧阳零,拿过凯风的手机浏览小熠的等级信息,发出WOW的惊叹声,闪着秋水大眼抬起头:“所以下次介绍你的竹马给我认识认识呗!”

 

  凯风仿佛看见一只可怜兮兮的褐毛犬来回直揺尾巴,对狗狗没有抵抗力的凯风当然一口答应。兴奋的褐发青年再次举起芬达和凯风碰杯。欧阳零甚至有了种碰杯后从碰撞处窜出了小星星的既视感,无奈汗颜。他转向东方末:“我哥哥玩的也是金属性,学弟有没有兴趣认识一下?”

 

  东方末凑过身查看欧阳零哥哥的角色资料,翘起嘴角:“好啊。”

 

  “啊哈,今天真是巧啊!如果轮到我们去陪你哥读书的话,就遇不到小凯和东方了!”天乐说着打开相机,“要不要拍一张纪念一下这个愉快的晚上?”

 

  真是应景的活动。凯风和东方末利索地移到欧阳零旁边。待所有人入镜,排头的天乐发出号令:“三、二、一——”

  “OK,加个滤镜!”

  “别忘了发给学弟。”

  “现在就。”

 

  不一会儿,凯风和东方末的手机有了消息提醒。凯风凑到东方末的手机屏幕前,弯了眉眼:“东方末,你发个空间吧,我再转。”

 

  “艾特我们!”天乐扬手提醒。东方末边操作边忍不住吐槽:“凯风你什么时候也学会偷懒了。”换来凯风俏皮的吐舌一笑。

  

  说说刚刚发出,东方末就看到了蓝天画的评论:

  【东方末你们从哪儿勾搭来的小哥哥?!蓝色的那个好帅!!】

 

  这女人,秒评啊,凯风和学长都还没转发呢……东方末心里佩服蓝天画的速度,但没有回她的意思,放下了手机。

 

  “哈哈,零你看,美含问我们哪儿拐到的可爱小学弟。”

  “你先别回,我来回她。”

  

  哇,那是搞事的笑容吗,原来欧阳学长有隐藏的腹黑开关。凯风笑着想,低头在转发框里输入一个开心的表情。

 

 

  洛小熠和百诺前脚踏上公交车,车子后脚就发动了。两人喘了两口,投币就近坐下。

 

  还好还好,赶上了回学校的最后一班车,洛小熠庆幸着。虽然今年秋天晚上的寒意似乎过分地想彰显自己的存在,但跑了一段路的他们现在身子正热乎着,甚至有些小出汗。

 

  “今天晚上真开心。”百诺整理好自己的裙褶,看向洛小熠的果紫色眼睛笑意莹莹,脸颊红扑扑的。

 

  “是啊,真开心。”洛小熠同样笑着说,靠在椅背上放松身体。

  回想晚上和百诺的约会,吃过晚饭,看完电影,又手牵手逛了商业街。能感受到百诺的每一个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我也因此同样开心。在了解到百诺的过去后,我一直都想让这个缺少关爱的女孩拥有更多阳光的一面,化去冷漠与悲伤。

  不过,这好像与我和百诺交往前,以朋友的身份对她的关心并无不同。只是因为有了更亲近的身份,所以能关心的更多。

  如果说“正在和百诺交往”“和百诺在一起了”,我会承认,因为是百诺提出的,我也确实答应了,百诺希望我陪着她,那么我会完成好交往的内容。但要说“正在谈恋爱”,我会否认。在任何与百诺单独相处的时间里,都没有心动的感觉,完全没有。而且,我也没有特别期待过和百诺约会。

  或许再多些时间,能够萌生那种激动的心情……

 

  百诺上QQ刷新空间,打算看完好友动态后发个说说纪念晚上的约会。滑动屏幕的手指在一条说说处停留,百诺稍稍睁大了眼睛。

 

  洛小熠的目光穿过对面的车窗落至不断后移的街道上。突然他一个激灵坐直了——好像在一家眼镜店的门口看到了凯风,剪了短头发??

 

  车内的女声报站提醒乘客们即将到达下一站,洛小熠跳下位子快速走到后门,双眼一直盯着那个与凯风极为相似的背影。百诺不明白,明明还有两站才到学校,为什么小熠要在这里下车?

  到站门开,她只得跟着下车:“小熠!”

 

  是你吗?凯风?洛小熠脑子里满是不可思议的疑惑。如果凯风要剪短发一定会跟我说的啊?可是,真的是太像了,身高、体型、连衣服都是一样的……他步步接近那个在眼镜店门前驻留的背影,心跳得很快——他无比热烈地渴望知道答案:“凯风,是你吗?”

 

  那人闻声回头。洛小熠与跟上来的百诺都愣住了,他们看到了一张与凯风一模一样的脸,但这绝对不是凯风——精心打理的黑短发,遮住左眼的刘海,透着冷意的黑紫色眼眸扫视两人,神情漠然。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你跟我竹马长得太像了。”洛小熠尴尬地道歉,拉着百诺转身就走。

 

  那人的眼神也太冰冷了吧,洛小熠哆嗦了一下。一个模子刻出来一般,可凯风的眼睛里从来都是温柔的善意。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出自己发小的绿眸,洛小熠的心中涌上期待。回去就能见到了!

 

  “居然有和凯风如此相像的人,怪不得你会突然下车。”百诺也发出感慨,“不过你要是看了空间的照片,就知道那位短发不是凯风了。”

  “啊?什么照片?”

  “凯风和东方末还有他们新认识的学长的自拍。”

  “我看看!”

 

  洛小熠和百诺渐行渐远。短发青年注视着他们愈来愈小的身影,攥紧了拳。

  “洛、小、熠。”

 

 

 

  【TBC】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色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