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彗星

【历险记卡帅】剧本外的场合(一己之私番外)


帅启是真的被爱着的啊。帅戈这么想着。




《剧本外的场合》(2018.10.01帅戈生贺)




新两章的剧本收到了,据说是信导特地在自己生日这天赶出来作为生贺的。帅戈看了眼时钟,二十二点半。再晚一些的话自己就要睡觉而错过了呢。


帅戈坐在床上看完第一遍下来,心情复杂无比。


从来都令人捉摸不透会将剧情如何发展的信导这次加进了一个新角色——三百年前的天秤座战士帅启。


这位前任天秤星战是胡美丽的心上人,胡美丽将剧中的帅戈掳走是为了唤他回来。但是这位帅启先生的心中只有他的恋人——前任水瓶星战怪台,并把和怪台长的一模一样的怪卡当成他带走了。


说实话帅戈不是很明白导演这样安排的目的。他曾被她透露过后期有和怪卡一起练习战斗、互相扶持的戏而期待着,到了现在这一步反而全部都没有了。到底是不能相信那家伙的大纲啊,说好的卡帅线之后会甜到底,结果连出场都被前任代替了?!这操作也是有点迷醉。


小小的吐槽和惋惜后,帅戈还是回归了剧本,阅读第二遍。毕竟饰演帅启的,依然是他帅戈。



若是真正将帅启的心情代入,倒是真心地心疼起这位前任星战来。


帅戈知道天秤族历史上的确曾有过叫做“帅启”的星球战士,但对他并不怎么了解,包括他的恋情。剧中关于上一任星战的设定都是捏造的,剧本里的帅启,在最好的年华里幸运地遇见自己的Mr.Right,更幸运的是,他们是两情相悦的。


这是多么的美好啊,帅戈知道。他动心于怪台向帅启表白的那个月夜。他想,如果自己是那时的帅启,一定也会笑着答应他的,因为他也爱着一个水瓶族人。


可是,就像是夜晚的星空无法延续到天明,他们的感情美丽却不永恒。



没人想知道死于自己队友手下的那种感觉。帅戈也不想知道,但他必须知道。那一定是怒和恨,而且并不单纯是被背叛所生出的,更有想要和恋人白头偕老的梦破碎的不甘。


当视野被温热的液体染红,生命也随着从致命伤涌出的鲜血一起流逝,比起身体上的痛,胸腔里每一下变弱的跳动牵动起的心痛更令他呼吸困难。因为它在告诉自己——


帅启,你要死了。


和他之前所有的约定,都在死亡前的走马灯中虚化,烟消云散了。


巨大的负面情感吞噬了他的灵魂,使他拒绝进入往生世界。因为他仍持有一个执念:瓶族人不会死。


可谁能想到怪台为了帅启自废重组能力,化成一道普通的风追着他而去了呢?帅戈不禁心生悲哀。


为什么……要这么惨呢?



宇宙因果论帅戈还是相信的。


剧中的怪卡和帅戈之所以和怪台和帅启长的一模一样,并不是转世,而是月老因自己徒弟的失误使自己最好的朋友也受到了波及心怀愧疚,所牵的一段新姻缘。


可三百年前遗留下来的问题并没有解决,使得悲剧继续发生在了现在的“怪卡”和“帅戈”身上。难道“怪卡”和“帅戈”就要成为帅启重获幸福的牺牲品了吗?


想到这帅戈莫名烦躁起来。想要知道后续的话又不知道要等到何时了,“更新永远没有定数”真不愧是信导的一大特色呢(皮笑肉不笑)。


这时敲门声响起。在得到许可后进来的那人见帅戈手捧着剧本,坐到床边一脸关切。


“新剧本我也看了。感觉你会想多睡不着觉,我就来陪你了。”


帅戈朝他莞尔一笑。现实里的他已经和怪卡交往,多年的相伴让他们更加了解彼此。怪卡贴心的举动令他有一点开心,心情也平稳下来。他在意地问:“怪卡,那你觉得怪台和帅启他们两个的感情,怎么样?”


“怎么说呢……”怪卡眨眨眼睛,像是在他理工生的大脑里搜索描述的词句。片刻的思索后,他开口道,


“感觉太过于刻骨铭心,很令人难过呢。”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面露心酸的苦笑,仿佛也被这一口刀子捅得不行,下移了视线。接着,他又叹了一句。


“不过,还好不是真实的我们啊。”


帅戈稍稍睁大了眼,与他对视,两人的双眸交辉相印。怪卡伸手抚上帅戈的脸庞。此刻,爱人蓝色眼眸之中流露出的珍惜之情令帅戈无比心动。


“我可舍不得让你那么痛苦啊。”


真诚的话语携着爱意化成暖流在帅戈的身体里涌动,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的发生不言而喻。环住怪卡的腰,感受对面传过来的心跳,银发青年翘起嘴角。


“我也是啊。”


轰轰烈烈的火热爱情固然有他的浪漫,刻骨铭心的虐恋也有着唯美的悲剧色彩,但对于自己和怪卡来说,细水长流平淡却甜蜜的恋爱更令他们痴迷于彼此。尽管每一天都很普通,但有他在身边便拥有了数不尽的新鲜感。


我们对彼此说永远,不仅是因为我们有着敢做承诺的勇气,而且确信我们拥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耐心。


所以我很满足于现在。


“帅戈。”


怪卡轻轻唤着帅戈的名字,帅戈闻声抬头,“嗯?”


“虽然在刚才的派对上说过了,但我还是想单独对你说。”发出牵动人心弦的温柔声音的人凑近自己吻上了额心,又与自己两额相贴。


“生日快乐。

“新的一岁也请多多指教。”



在剧中,怪卡和帅戈因为怪台和帅启余情未了而受到牵连变得悲惨,那么,是不是可以做一个假设?如果现实中的怪台和帅启也是一对,并且走到了最后,那么现实里的怪卡和自己这么顺利,会不会是得到了他们的保佑呢?


这样的话,无论剧里剧外,帅启都是真的被爱着的啊。钻进被窝的帅戈这么想着。


可我也是被爱着的。幸福地,他轻笑一声。




【END】


评论(11)
热度(8)

头像自设性转

© 绿色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